從城中心跨江通南岸,它,牽動了全重慶人;
  珊瑚壩上萬人在碎鵝卵石的場景,讓人們津津樂道;
  重慶石板坡長江大橋,建成於上世紀80年代初;
  連接渝中半島和南岸區以及長江南北兩岸省區市的一條重要交通要道;
  也是重慶通往我國南方的一條重要出口通道;
  這是重慶市橫跨長江的第一座公路大橋,也是長江上游的第一座公路大橋;
  2006年8月,有了重慶長江複線橋,兩橋併列;
  構成了雙橋過江的奇特景色,也被親切地稱為“姊妹橋”;
  長江複線橋橋墩的跨度330米,又成為當時世界第一跨徑橋梁;
  他們在橋頭雕四季,將虛幻的時令擬人化;
  夜晚,這橋猶如氣勢恢宏的長龍,跨過長江水面,給人以曠達、豪邁之意;
  這橋,是水。給予重慶生命的靈性;
  這橋,緩緩地行進在城市裡,給它滋潤滋養,賦予靈性的美感;
  這橋,守著江,無論白天黑夜,四季輪迴,散春風、亮春色;
  徜徉其中,你定會用數碼照,定格這橋,金色的青春年華,連帶,你的芳容。
  長江大橋車流走向示意圖
  建成於上世紀80年代初,是連接渝中半島和南岸區以及長江南北兩岸省區市的一條重要交通要道,也是重慶通往我國南方的一條重要出口通道。這是重慶市橫跨長江的第一座公路大橋,也是長江上游的第一座公路大橋。
  長江大橋與一般連續體系橋的不同
  1.橋梁採用連續梁與連續鋼構混合體系,主跨達330米,且主跨採用鋼箱梁-砼箱梁混合形式,其橋型、跨徑均居世界之首。
  2.連續跨數7跨、連續長度1103.5米,主梁最大梁高16米,連續跨數、連續長度和梁高在連續鋼構橋中較少見。
  3.由於受原橋條件限制,主結構邊跨(132.5米)與主跨(330米)的比例小;主結構墩身高度相對較小。
  4.330米主跨主梁採用鋼-砼混合結構,屬世界首次,鋼-砼連接等構造複雜。
  5.在國內首次採用鋼箱梁整體自浮方式運輸通過船隊的不同組合和周密策劃,從製造廠順利運抵重慶。
  (原標題:石板坡長江大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digbq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