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劉洋報道)10月17日,是第一個全國“扶貧日”,國務院召開的全國社會扶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結束後,自治區緊接著召開新疆社會扶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伊犁州黨委副書記、州長馬寧出席伊犁州分會場會議。
  記者從會上瞭解到,從2010年至2014年,自治區共投入106.15億元,實施了15000多個扶貧項默全疆累計減少扶貧對象約159萬人。在已脫貧的人口中,全疆35個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農牧民人均純收入由2010年的3450元,提高到現在的約6600元。全疆3869個貧困村中,約有2263個村達到整村推進驗收標準。
  一直以來,自治州黨委、政府高度重視扶貧開發工作,不斷加大資金投入力度,創新扶貧開發機制,扎實推進農村扶貧開發各項工作,取得顯著成績。10年來,州直共整合各類扶貧資金35億多元,實施扶貧項目4000餘個;整合各級各類資金10億多元,在貧困地區建設了一大批安居富民、定居興牧工程和教育、文化、衛生、體育設施及關係貧困地區長遠發展的基礎設施項幕培訓農牧民群眾46.5萬人次,增強了貧困群眾自我脫貧能力。州直農村貧困人口顯著減少,貧困程度大大緩解,貧困群眾的收入水平和生活質量穩步提升,形成了政府主導,多部門、多行業、多層次、多渠道共同參與的大扶貧工作格局。
  從2014年起,伊犁州直用2年時間,每年從州、縣財政籌集1億元,每年扶持100個左右貧困村,每村補助100萬元(簡稱“雙百”工程),用2年時間完成自治州207個貧困村產業提升,全面推進貧困村優勢產業發展,促使農牧民脫貧致富。
  計划到2015年,州直貧困村農牧民人均收入達到7500元,重點縣達到9000元以上;到2020年,實現減貧增收、縮小差距,基本消除絕對貧困現象。  (原標題:2020年新疆伊犁州將基本消除絕對貧困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digbq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