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好端端行駛在馬路上,前方突然出現了一段亮蹭蹭的“溜冰路面”。昨天晚上七點不到,不少途經杭州之江路姚江路口附近的車主都遭遇了這一狀況。
  追根到底,原來是一輛小型油罐車漏油了,車上裝載的柴油都漏到了柏油馬路上,順著馬路流淌,形成了一條300多米長的油污帶。
  這條滿是柴油的馬路也引發兩起多車追尾的事故,所幸並沒有人員傷亡情況。
  昨天晚上,錢報記者趕到之江路吟潮路口時,一輛白色的環衛清洗車正在來回清洗路面。還沒打開車門,一股濃烈的柴油味撲鼻而來。沿著之江路東向西方向的車道,從吟潮路口往西直至過姚江路口這300多米的馬路全都有一層柴油覆蓋的痕跡。
  環衛工洪師傅正在清理馬路邊的木屑。“我們七點鐘接到通知的,說馬路上有車漏柴油了,現在環衛清洗車已經清洗了三遍了,一車水都灑光了,木屑是用來吸附路面上的柴油的,我們已經用了七八包木屑。”錢報記者數了數,路邊的木屑一共有六七堆,因為吸附了柴油,全成了黑色。
  說起剛來時的場面,洪師傅記憶猶新,“從吟潮路口到姚江路口這一段,有兩三堆事故,大概有十多輛小車先後追尾了,都是因為路面太滑造成的,還好駕駛員都沒事,事故小,很多車子處理完就走了。”
  儘管馬路路面清洗了多次,但錢報記者雙腳站在路面上還是很滑,一不小心就要滑倒。正採訪時,遠處“砰”的一聲,之江路姚江路口兩輛小車又追尾在了一起。兩車的駕駛員剛好是朋友,尷尬地相視一笑。“這路面根本剎不住,我已經努力想停下來了,倒霉啊。”
  洪師傅說,接下來路面還要再清洗兩三遍才算乾凈,估計事發路面清理完還要一個多小時。
  (感謝讀者朱先生提供線索)本報記者 吳崇遠 文/攝
  (原標題:之江路300米路段都是柴油,多輛小車先後追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digbq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