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把時針撥回到2013年3月——公安部經偵局在工作中發現,一家名不見經傳的上海旅行社存在大量違規套現行為。該旅行社在不做旅游業務的情況下,營業額卻高達數億元,而收入來源就是為GSKCI等跨國藥企在華子公司提供會務服務。
  同年6月,經公安部指定,長沙公安機關成立專案組,對GSKCI涉嫌經濟犯罪一案立案偵查。
  300多個日夜裡,專案組民警先後輾轉北京、上海、山東、遼寧、新疆等10餘省區市,行程數十萬公里,收集各類證據材料10萬餘份,成功地將大量分散的犯罪事實、人員、證據串聯成體系,指證了GSKCI單位犯罪這一核心。
  長沙市人民檢察院公訴一處處長李峰磊說,審查起訴期間,檢察機關對1000餘本案卷材料進行全面審查,提審了所有犯罪嫌疑人,並詢問了40餘名證人。
  2014年6月和8月,檢察機關兩次以部分事實不清、證據不足為由將案件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補充偵查期間,公安機關又為本案收集了上千份證據。
  李峰磊介紹,案件移送審查起訴後,為保障被告人和辯護人正當訴訟權利,檢察機關對10餘萬份證據進行掃描,形成電子卷宗,刻錄成光盤免費提供給律師,切實保障了律師的閱卷權。因本案訴訟代表人和被告人中均有外國公民,檢察機關又將起訴書、舉證提綱、公訴意見等文書全部翻譯成英文,依法保障了被告人的訴訟權利。
  (原標題:案件證據達10萬餘份兩次被退回補充偵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digbq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