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張曉鴿)2014年北京高考語文閱卷工作已經於18日晚率先結束。昨天記者從語文閱卷組瞭解到,今年高考滿分作文的數量多於去年。其中一篇以紀念自己18歲為內容的“三字經體”微作文,獲得了滿分,並將被收錄彙編至優秀作文選中。    
  昨天下午,作為語文閱卷點的北京大學計算機中心內,二、三層閱卷機房外面的警戒線、安檢門等設施都已移除,重新對學生開放使用。
  語文閱卷組一位負責人向記者透露,今年北京語文捲中增加了微作文這一新題型,但考生能很快適應,高考滿分作文(包括大作文和微作文)的數量比去年多,但具體多少篇該負責人並沒有透露。去年,北京高考共產生了8篇滿分作文。該負責人表示,今年新增的微作文是語文捲的亮點。其中,一篇以“三字經”的形式紀念自己18歲的“致青春”版微作文,雖然有兩個錯別字,但依然獲得了滿分,“這是多年來很少出現的現象”。
  據悉,上述滿分微作文及其他優秀作文,將被收錄優秀作文選,預計今年秋季出版。此外,該負責人還介紹了三種零分作文的情況:交空白卷、只寫一兩句話且與題目無關、惡作劇地畫圖或寫罵人的話。
  據瞭解,除了語文,其他科目的閱卷工作也將在這兩天陸續結束,之後便是登記分數、核對分數的階段,所有工作預計將在22日結束。23日中午12時,北京高考成績將正式發佈,屆時高招各批次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也將向社會發佈。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digbq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