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潘珊菊)昨日,2014年國際工程科技大會在北京開幕,來自30多個國家的1500多名工程界、產業界和政府代表圍繞“工程科技與人類未來”的主題,分享工程科技前沿新知,為應對未來挑戰聚集智慧。
  此次大會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國際工程與技術科學院理事會(CAETS)和中國工程院聯合舉辦。這是中國工程院繼2000年主辦國際工程科技大會後第二次舉辦國際工程科技界的盛會,也是紀念中國工程院建院20周年的一場重要學術活動。
  擔任此次大會主席的中國工程院院長周濟表示,回顧近代人類走向文明的歷史,工程科技是推動人類進步的強有力發動機。在21世紀前十年裡,工程科技在人類社會發展中扮演的角色更為突出。“在這個情況下,更需要我們全世界的工程科技工作者深入研究,共同探討‘工程科技與人類未來’這一主題。”
  隨後,瑞典創新署署長、英國帝國理工學院校長、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印度國家工程院院長、英國皇家工程院院長等全球頂尖工程科技專家共帶來8場專題報告,併進行了互動討論。
  此次大會會期兩天,意在為來自全球工程界、產業界、研究機構以及政府的與會者提供一個論壇,分享工程科技前沿新知,探索未來發展方向,為應對未來人類所面臨的挑戰聚集智慧。今天上午,大會將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主旨報告會,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博科娃和我國國家領導人將進行發言和演講。  (原標題:國際工程科技大會在京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digbq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