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廣州商機
  羊城晚報訊 記者張林、唐珩,通訊員穗府信報道:“東方風來滿眼春,花城廣州等你來!”今天上午10時,“新廣州·新商機”2014年重大項目招商推介會在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開幕,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在開幕式現場向投資者拋出了橄欖枝。
  今年是廣州的改革年,萬慶良總結出改革給投資者帶來的十大新商機:“廣州改革將為您帶來行政區劃調整、城市更新改造、國企改革、民營經濟發展、金融創新、科技創新、開放型經濟發展、文化體制改革、生態體制改革、公共服務改革等‘十大新商機’,創造財富的源泉將會在廣州充分涌流,歡迎大家抓住機遇投資廣州,共贏發展!”
  萬慶良在致辭中,用“改革熱土”、“創業寶地”、“宜居家園”三個關鍵詞來吸引現場嘉賓。
  “廣州是改革的熱土!”確立了今年13個方面57項改革要點和10大重點改革事項;
  “廣州是創業的寶地!”每年安排40億元支持戰略性主導產業,安排50億元資金對各類總部企業給予最高500萬元的經營貢獻獎,2013到2016年重點推進409個重大項目建設,帶動實現固定資產投資超2萬億元;
  “廣州是宜居的家園!”加快建設花城綠城水城,打造一批嶺南花園、森林公園、濕地公園。大力辦好水、氣、食、住、行等民生實事,努力為大家提供一個安居樂業、興業創業的城市環境。
  市長陳建華則用“三個第一”來吸引嘉賓。“2013年,廣州獲得了福布斯中國大陸最佳商業城市排名、城市公共服務能力、中國法治政府評估三個全國第一。”
  市發改委主任潘建國介紹,本次推介會圍繞“2+3+11”重大發展平臺,以汽車、精細化工、重大裝備、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與健康、新材料、新能源與節能環保、商貿會展、金融保險、現代物流等10大重點產業及科技創新、生態文明建設、城市基礎設施等重點領域,選定了136個簽約項目(不含金融合作項目),簽約金額約2530億元。另外,還爭取多家金融機構對廣州市經濟社會發展給予全方位、多形式金融服務支持,簽約金融合作項目18個,簽約金額約4430億元。推介會還篩選出一批重要產業項目、軌道交通、醫院、能源設施、科技創新等68個優質項目進行推介,總投資約2800億元。
  張林、唐珩、穗府信  (原標題:重大項目招商現十大新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digbq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