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小劉軍 朱炎皇)日前,記者暗訪了市區9個公交車場站和夜間泊車點,發現公交車司機下班離開車輛後不關門窗,甚至不拔車鑰匙的情形非常普遍,埋下各種安全隱患(詳見本報18日A7版報道)。稿件見報後,引起了廣泛關註,不少市民撥打本報熱線96333,發表自己的意見並提出相關建議。但相對於市民的“熱議”,相關公交公司卻表現得很“冷淡”。
  市民:司機不拔鑰匙留隱患
  公交車涉及公共利益和安全,對於公交車不關門窗,甚至不拔車鑰匙的情況,不少市民表示有話要說。
  “公交車晚上不鎖門,不拔鑰匙 筆忻窳踔酒嬌戳吮頸ǖ謀ǖ籃螅醯貌豢傷家椋輝尥行┧凈安話卧砍酌還叵怠鋇乃搗ǎ銜詰鼻案叢擁鬧偉殘問葡攏票卮粗種職踩肌�
  私家車主顏勁說,停車關閉門窗、鎖車抽鑰匙是對駕駛員的基本要求。自己駕駛小車,哪怕下車買瓶水,也會拔掉鑰匙,確認車門關緊後再離開。他認為,很多市民都要坐公交車出行,公交公司和司機應該更加謹慎小心才是。他還建議:“公交車可裝上警報系統,一旦司機不鎖門、不拔鑰匙,警報就會一直響,提醒他們規範車輛行停安全。”
  家住棲鳳路附近的市民劉芳認為,相關公交公司的態度“讓人很不安”,她說,此事被曝光後,自己特地多了個心眼,近日經過906路公交車的泊車路段時,還特意留意了一下這些公交車的駕駛室車窗玻璃,發現還是有很多沒有關嚴實。“車廂兩側上面的窄玻璃窗,基本上沒一輛車全部關上。這兩天下雨,難怪早上坐車,屁股都是濕的,估計就是沒關窗讓雨水飄了進來。”
  回訪:公交車還是沒關車窗
  記者發現,在數十輛906路公交車夜間停放的棲鳳路道路兩側,沒有泊車標誌,地上沒有標線,在車輛的後方也未設置任何警示或反光標識。“車輛夜間在路邊停放,一旦過往車輛與之發生追尾等事故,停車駕駛員或者車主也要承擔相應的責任。”湖南一星律師事務所律師葉翔鋒說。對此,開福區交警大隊一負責人表示,特別是亂停車或者在禁停路段停車,一旦發生交通事故,停車方的責任將更大。
  記者撥通湖南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辦公室負責人的電話,詢問公司方對此如何看待、作了哪些改進時,他稱自己不管這個事,也不願幫忙聯繫負責管理此事的公司負責人,一口回絕“不行”後就匆匆掛了電話。  (原標題:車窗沒關嚴,乘客一早坐濕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digbq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