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州市動物園原先有兩隻大熊貓,如今只剩一隻。河南商報記者 唐韜/攝
  2月10日下午,河南商報記者接到報料人電話,稱鄭州市動物園一隻名叫“錦意”的大熊貓不見了。兩天時間內,網上也陸續出現關於“錦意”去哪兒了的詢問。
  河南商報記者昨晚通過四川媒體同行,得到四川卧龍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的消息確認,2014年2月9日凌晨0時40分,大熊貓“錦意”在鄭州患病死亡。
  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
  大熊貓“錦意”已於9日凌晨死亡
  經《華西都市報》同行採訪四川卧龍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確認,大熊貓“錦意”已於2月9日凌晨死亡。
  大熊貓“錦意”,雌性,六歲。2011年3月從四川卧龍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租借,在鄭州市動物園展出至今,其間健康狀況良好。
  2014年2月7日中午,工作人員發現該熊貓開始拒食。2月8日,該熊貓精神狀態逐步變差,病情迅速惡化,其間動物園積極協調中國保護大熊貓研究中心、河南省人民醫院、鄭州人民醫院、河南農大的專家盡全力搶救,經搶救無效於2月9日凌晨0時40分死亡。大熊貓死亡後專家對其進行了屍體解剖,並釆集樣品送到長春軍事醫學科學院軍事獸醫研究所進行實驗檢測。
  經多方專家初步診斷:該大熊貓因急性出血性胃腸炎致大量出血、休克,導致急性心肺功能衰竭死亡。具體病因需要待實驗室化驗診斷後才能夠確定。
  鄭州市動物園
  今天上午發佈有關“錦意”消息
  昨天下午的正常展覽時間,鄭州市動物園熊貓館大門緊閉,珍稀動物館內,只有一隻大熊貓。鄭州市動物園黨委書記王建堂向河南商報記者證實,未展出的是大熊貓“錦意”。
  昨天晚上10時許,鄭州市動物園相關負責人向河南商報記者表示,關於大熊貓“錦意”的情況,動物園將於今天上午9時召開新聞發佈會,統一對外發佈。
  據瞭解,鄭州市動物園內有兩隻大熊貓。大熊貓“錦意”,2007年8月6日出生,性格溫順,可愛,喜歡與人玩耍,沒事就抱住飼養員撒嬌。2011年3月份,它被相關人員從北京動物園轉移到鄭州市動物園。
  國慶熊貓“錦意”
  2011年3月,大熊貓“錦意”被引進鄭州市動物園,是繼“文雨”之後,鄭州市動物園引進的第二只大熊貓。兩隻熊貓都曾參加國慶六十周年大典,後被稱為“國慶熊貓”。因到了交配繁殖年齡,2013年4月,“文雨”被送回雅安。
  相關鏈接
  北京、濟南曾發生大熊貓意外死亡
  2010年7月,濟南動物園大熊貓“泉泉”吸入有毒煙霧死亡。
  經調查,犯罪嫌疑人楊某某組織人員在用於養殖蘑菇的防空洞內,使用優氯凈和鋸末點火滅菌時產生毒氣,毒氣通過排風口排到熊貓館內,致使熊貓中毒死亡。
  2010年7月,北京動物園奧運大熊貓“水靈”患急病死亡。解剖發現,“水靈”患的是腸系膜扭轉,俗稱絞腸痧,一般從發病到死亡也就幾個小時。來源:河南商報
(編輯:SN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digbq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