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北京12月9日電(記者李立紅)今天下午,團十七屆中央書記處舉行集體學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秦宜智主持集體學習並講話。他強調,要充分認識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全面準東森房屋確把握全會精神,緊密結合共青團工作實際,把全會精神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
  這次集體學習的主題是: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解讀。咖啡機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成員江金權圍繞主題進行了講解。
  秦宜智在主持集體學習時指出,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是在我國改革開放新的重要關頭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又一次總部署、總動員,必將對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各級團組織、團有巢氏房屋幹部和廣大團員青年要充分認識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必要性、緊迫性,充分認識全會的歷史地位、重大部署和深遠影響,進一步增強進取意識、機遇意識、責任意識,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忠實擁護改革、堅定支持改革、積极參与改革。
  秦宜智強調,在學習全會精神過程中,尤其要深刻領會和牢牢把握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這個總目標,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這個改革方向,著力促進公平正義、增進人民福祉,設計裝潢讓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這個出發點和落腳點,進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解放和發展社會活力這個總開關和目的,以經濟體制改革為重點,牽引和帶動其他領域改革這個主要任務,加強和改善黨對全面深化改革的領導,充分發揮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這個根本保證等主要內容。要深刻領會和把握《決定》中關於充分發揮共青團等人民團體作用,齊心協力推進改革的部署和要求,把億萬青年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實現全會確定的各項改革任務上來,引導激勵廣大團員青年為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貢獻智慧、建功立業。
  秦宜智要求,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各級團組織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下大力氣抓緊抓實抓好。一是各級團幹部要率先帶頭。要帶頭學習,在原原本本、扎扎實實學習全會精神上下功夫,在深刻領會、準確把握精神實質上下功夫。要帶頭宣傳,把黨的聲音最大程度地傳遞到廣大青年中。要帶頭貫徹,自覺用全會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二是要著力運用青少年喜聞樂見的方式。要多運用青少年習慣的思維方式、認知方式、話語體系開展全會精神的學習和宣傳,著力把大道理轉化為青少年喜愛聽、聽得懂的小道理。要更加尊重青年的主體地位,用全會精神增強青年成長髮展的進取精神、機遇意識和責任擔當。要註重拓展工作視野、開展分類引導,在做好大學生、企業青年、進城務工青年、農村青年的思想引導和服務工作的同時,加強對網絡作家、蟻族等新興青年群體的聯繫、引導和服務。要面向廣大青年精心策劃推出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宣傳報道和媒體互動活動,生動活潑、深入淺出地宣傳全會精神。三是要著力推動團的工作和建設實現新發展。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堅持問題導向,拿出改革創新的勇氣和擔當,著力破解提高團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擴大團的工作有效覆蓋面這兩大戰略性課題,全面提高新形勢下為黨開展青年群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大對樞有巢氏房屋紐型組織建設、政府青少年事務、維護青年合法權益、網絡新媒體、團幹部作風建設等方面工作的探索和推進力度,務求新進展、新突破、新成效。要進一步謀長遠、想大事,深入思考研究在黨和國家全面深化改革進程中,進一步規劃和推進好未來五年的共青團工作。各地團組織和廣大團幹部要註重結合本地區、本單位、本系統的實際,就《決定》中涉及共青團和青年工作的有關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進行深入思考和調查研究,認真梳理和提出切實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工作措施,真正把全會精神落到實處,扎實推動工作上臺階、上水平。
  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賀軍科,書記處書記羅梅、汪鴻雁、周長奎、徐曉、傅振邦,團中央機關全體幹部和直屬單位負責人參加學習。  (原標題:團十七屆中央書記處舉行集體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digbq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