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輔班開課了寒暑假期間,是我在家忙著陪小孩、照顧小孩的時候。但開學後,是我要過另外一種不一樣的忙碌生活了。 95看房子學年度照門國小成立-課後輔導班,目地是為了幫助低年級弱勢家庭的小孩寫功課(回家作業),只要那些小朋友回家作業會寫房地產,在日積月累下這些弱勢家庭的小孩雖沒有去坊間的安親班上課,但程度上不至於相差太多,如此一來也可以增加了他們的自信房屋買賣心,也對課業不再產生恐懼。 當初成立課後輔導班的同時也招募愛心媽媽(志工),在因緣際會下我加入了志工隊,一方面買屋可以陪我的小孩另一方面也可輔導其他小朋友寫功課。無形中我也做了身教-只要有能力就多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9月開學新成屋了,除了有熟面孔也有生面孔,我也要重新適應這些可愛的小朋友。  課輔班剛開課,還真有點亂不過這是過渡期濾心,當小朋友適應了上課鐘響後就會乖乖坐好寫自己的回家作業。  (今年還是有二十幾位小朋友參加課輔班)。(經過一段商務中心時間適應後,小朋友才開始安靜寫功課)。(今年新生中,有對雙胞胎)。(功課寫完也檢查好了真開心 )。(放學了好開心,小型辦公室排排隊準備回家了) 註記:今天一到學校就有位小朋友送我一個吊飾,我問為什麼要送我?她回答說:「因為我要感謝您,辦公室出租教我寫功課、教我算數學和其他好多東西。」聽到她的回答我真的很感動,我對於她們的付出雖不求她們回報,但他們卻記在心宜蘭民宿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kdigbq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